4238

國慶日放假一天,沒任何計畫,就窩在家裡看一整天的影片(總共看了3部動畫+2片劇情片),其中這一部金盞花大酒店看完,心理感觸尤其深刻。生老病死原本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,唯一差別是面對的時間早晚問題,大家常說人生無常並不是沒有它的道理的,只是當這一天來臨時,是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,還有當下你內心的體會是什麼。當年老的那一天來臨時,那時候的我會是種什麼樣的心境?又會是抱著什麼樣的人生態度?如果你的另一半無法陪伴著妳,是不是可以像電影情節裡那麼勇敢的嘗試兩個人生活裡從沒作過的,還是終其一生到了最後,只為了想跟心裡面始終深愛的那個人見上一面,表達自己當初心裡的歉究,走上這一遭而死而無憾,又或者及時行樂努力的把剩下的人生過完?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是會有一點憧憬,當頭髮花白時,如果身邊有個人可以陪你一起談天說笑,晨昏時兩老可以一起手牽著手散步,簡單的生活平凡的度過,也是一種幸福。

我並不算是個喜歡自尋煩惱的人,一個人的時候反而更容易讓人去思考,最近我突然發現在我每天刷牙的時候,腦袋裡就是會去想一些事情(刷牙就刷牙,哪會有啥時間去想事情咧~很奇妙的地方就在這裡,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,當下你突然放空,一邊刷著牙,一邊就是可以讓你的腦袋去思考,認識我的朋友總是愛說:我怎麼看就是一副無憂無慮的樣子(其實,我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~哈哈,太過於複雜的事情我不是很愛去想,單純一點反而比較容易快樂),最近會讓我一直思考的問題是,我到底能作些什麼?什麼樣的事情是我真正喜愛真正喜歡去的,在生活裡作著自己喜愛的事情,可以開心充實的度過,如果就只是庸庸碌碌的這樣度過,坦白說,這樣的生活絕對不是我所熱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sssal 的頭像
    Jesssal

    Strawberry's

    Jesss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