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適婚年齡很多年,身邊的朋友看見我,不免會關心起我的終身大事。

諸如:還沒有對象喔?你不想要結婚嗎?是不是妳太挑剔了,所以都沒有對象?眼光不要太高,如果有不錯的對象就趕快嫁一嫁.......

我自己也常會想【要不要結婚】這個問題!!!

如果你問我:有想過結婚嗎?老實說,有想過。如果可以跟一個可以懂妳了解妳又愛妳的人一起生活,那應該是一件非常棒而且也很幸福的事。但是一想到,要跟一個人一起共同生活幾十年,這種事,就好像是要拍攝一齣不可能的任務電視連續劇。

20幾歲的時候,把結婚年齡就訂30歲,等過了30歲這個門檻之後,突然驚覺時間走的好匆忙,一下子就要邁入晚婚而且高齡的階段裡。所以一過了30歲之後,自己又給自己訂下一個:【35歲結婚】的目標。然後呢~當時間不小心的又跨越了35歲之後,還是忍不住的給自己一個期許跟目標,【40歲前如果有緣份就結婚,沒緣份結婚那就不用結】,慢慢的隨著年紀逐年增長之後,妳會發現:其實結不結婚已經變得很無所謂,真正重要的,是怎麼樣讓自己過得開心。家裡超級開明的老媽也常對我說:就算妳不結婚也沒關係,一直談戀愛也沒什麼不好,生活不是可以更自在快活。老媽真的是一語道破世間男女最渴望擁有的東西,就是>>自在快活。所以呢~經過了35歲的洗禮之後,自己有了一個新的結論,那就是:【不婚也可以活得自在快樂】。

朋友也曾說過:妳沒去經歷過,怎麼會知道自己是不是適合婚姻生活?或許有些人是抱持著體驗的心態進入婚姻生活,盡力去試過了,如果兩個人在這樣的生活模式裡相處不來,放開手用其他的方式繼續相處,只是彼此的身分改變了而已。其實,不管妳想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方式,重要的是要確定那是自己真正所想要的,這樣就夠了。

也或許因為經歷的越多,所以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,也更清楚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。當沒有這樣的對象出現時,所以寧缺勿濫!也不想要讓自己的愛情隨意的四處氾濫,我替自己下了這樣的註解。

那到底什麼樣的人適合自己?

其實說穿了,就是一個可以跟自己處的來的人而已。

妳(你)想要結婚嗎?

如果你(妳)心裡真正的想,想清楚了,就去做。

如果心裡不想,那麼千萬不要免強自己去接受這樣的生活,婚姻生活的現實,不是一般人所想像中美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s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