魚先生.jpg 

前陣子,從同學店裡離開之後,因為不知道要吃啥晚餐,在巷子裡瞥見了一間日本料理店,就這樣走了進去用餐。看到菜單上面琳瑯滿目的餐點,還真的不知道有點什麼(日本料理的食物說不上愛吃,也不討厭吃,只是我很很不懂得怎麼去吃就是了,所以每次只要跟朋友去吃,朋友點啥就吃啥,標準的"跟著吃"就對了!!!

看到了這個:【海鮮蓋飯定食】看著圖片感覺應賅還不錯,於是就點了這一個蓋飯來吃吃~

蓋飯一送來,我還真的傻眼了,上面都是"生食",還有一尾大蝦咧!!餐廳人員,看我的樣子,還跟我說:如果蝦子不敢生吃的話,可以幫我弄熟的(讓我傻眼的原因還真的是那尾大蝦,因為它真的不小,而且還有那一顆一顆的魚卵,看了都快暈了,那種感覺就很像:那些魚卵在瞪著你的感覺(真的一點都不誇張)

既然點了,還是得硬著頭皮把他們給吃了,是吧!!於是呢~我就這樣一一點一滴的把鋪在白飯上面的那些魚肉,魚卵,海膽給吃掉,最後~剩下了那尾大蝦.......要把這尾大蝦吃下肚真的要鼓起非常大的勇氣(這讓我想起去年在澎湖夜照時,在潮間帶生吃沙蝦的經驗,現在要我去描述那時候吃的感覺,說實話也還真的想不起來了,只是這一次要吃的,是比沙蝦要大上好幾十倍的大蝦.....

深呼吸然後一鼓作氣的把大蝦咬上一口,想不到吃在嘴裡的滋味就跟生魚片差不多ㄟ。把大蝦的身體吃完,剩下的就是那個蝦頭,這個蝦頭實在讓我很難吃的下去,最後還是請餐廳人員幫我烤熟了它~哈

一頓下來,兩個人吃了超過一千塊錢(兩碗蓋飯,跟一個烤杏胞菇,一個雞肉串,跟一支XX串(突然忘記是啥肉串了)這樣加起來超過一千塊大洋.....大概破了我有史以來吃蓋飯可以吃超過一千塊錢的記錄了。

那天吃飯偏偏我又忘記帶相機@@沒能把餐點拍了下來,後來在魚先生餐廳部落格裡,找到了那天我吃的蓋飯圖片,順便瞭解一下那天我的肚子裡究竟裝了些什麼,原來價位會高的還真的不是沒有原因~

摘錄魚先生餐廳部落格如下敘述:(我吃的蓋飯就是這一道,跟圖片一模一樣喔)

日本媒體市調日人最喜愛的海鮮蓋飯食材前6名~

1.牡丹蝦   2.海膽   3.鮭魚卵   4.鮪魚   5.生干貝   6.花枝

本店再加上時令生魚片约10種以上...

有興趣吃的人,下次不妨吃吃看~^^【魚先生餐廳部落格】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r-fish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s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